医生提醒:异物卡喉切莫自行处理

2008-03-11 00:00:00 来源:

  一根小鱼刺导致纵膈脓肿险些丢了性命。16日,马太婆(湖南)经武大中南医院抢救脱离危险。医生就此告诫,异物卡喉切莫大意。
  马太婆2日在家吃鱼时被鱼刺卡住喉咙,感觉喉咙两侧有异物感,马太婆按老经验猛吞饭团,但仍觉得有一侧喉咙疼痛。马太婆于是来到一家医院取出鱼刺后仍没有好转。
  10日,马太婆到中南医院求医,该院经过吞钡、胃镜检查都没有发现鱼刺,但患者又出现发烧、心慌等症状,CT检查显示食管破裂、两侧胸腔有积液、胸纵膈形成脓肿、脓肿内有积气。脓组织随时会侵犯心脏等器官,病情十分危急!中南医院胸外科立即为马太婆实施开胸手术,对双侧胸腔进行引流,进行消炎处理,使马太婆摆脱了死神的威胁。
  主治医生介绍,人体纵膈附近有心脏、肺等重要器官,鱼刺等异物导致纵膈脓肿的死亡率高达75%,马太婆就是因为鱼刺刺穿食管到达纵膈,引起炎症,并出现心房纤颤、室性心率失常等凶险症状,再耽搁几天恐怕性命难保。他提醒,一旦被鱼刺等异物卡喉千万不要采取吞饭团、吞醋、呕吐等民间土法,要到医院请医生取出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